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5日 星期

浦江岩头小学科普“岩石物语”


本报讯(通讯员 陈龙长)日前,浦江县岩头镇中心小学围绕学校“岩”文化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岩石物语”系列科普活动,通过讲解和科学小实验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受到师生的欢迎。

该校科学组向学生展示了岩石矿物标本,讲述沉积岩、岩浆岩和变质岩三大类岩石成因,让学生了解天然产出的岩石与日常生活中的混凝土、红砖、水泥等的区别。

岩石矿物的科学小实验观察活动从“看一看”(用放大镜看标本的矿物组成)、“刻一刻”(用小刀刻岩石矿物的硬度)、“划一划”(用无釉白瓷板观察划出粉末的颜色),再到“称一称”标本的重量、“量一量”它们的体积、“算一算”重量与体积的比值,比较岩矿石密度大小,从而进一步认识岩石的特性。

学生还结合自己所长,参加了“岩石物语”系列手抄报创作比赛,用图片和文字介绍,形象地普及岩石科学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