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1月25日 星期

大厅音乐会 让学生踏着乐声来上学


本报讯(通讯员 黄晓慧)前不久,温岭市锦园小学在门厅举行了新年的第一场“乐海晨音”大厅音乐会。

四年级学生颜暄晨艺、顾纹翡、顾纹翠等7人和2位家长一起,先后演奏了钢琴曲《童年的回忆》、萨克斯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古筝曲《战台风》、小提琴曲《小丑》、柳琴曲《春到沂河》等。

创办于2005年7月的锦园小学是浙江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该校门厅内放置了一架钢琴,每天早晨第一节课开始前由学生演奏“乐海晨音”,至今已坚持了3年。2020年12月,该校在启动艺术节后,组织举办“乐海晨音”大厅音乐会,请三至六年级有音乐特长的学生自愿报名、勇敢展示,同时允许学生邀请家长或教师一起参与演奏。每个年级的选手进行为期一周的演出,每天都会有相同年级的一个班的学生作为固定听众,其他学生则可以踏着乐声进校。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