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1月25日 星期

全国直播电商职教集团落户义乌


本报讯(通讯员 宗相佚 徐玉成)近日,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全国184所院校、国内外24家企业行业近300名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据介绍,直播电商职教集团是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下成立的,设有理事长单位及33个副理事长单位、43个常务理事单位和132个理事单位,分别来自中职、高职院校及行业企业等。集团将以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重点,深耕产教融合,搭建直播电商实习实训新平台,建立直播电商供应链中心,打造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培训新模式,探索直播电商发展新路径,开拓直播电商新业态。

义乌工商职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的成立标志着职业教育在推进直播电商领域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直播电商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今后集团还将建设“一带一路”直播电商交流中心,致力于培养国际化直播电商主播,促进直播电商实现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