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18日 星期

“劳动”+“创造” 浦江实验小学举办创意物化节


本报讯(通讯员 黄誉兰)“瞧!这是我从学校的创意物化节中淘到的小南瓜摆件。我特别喜欢,也非常佩服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这些日子,浦江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师邵霞一提起办公桌上的小南瓜摆件就赞不绝口。

此前,该校首届“私人定制”新劳动创意物化节隆重举行。本次创意物化节主要分四个区域:勤俭·创意手作区、美食·甜蜜分享区、环保·趣味改造区和才艺·现场创作区。学生有的把废旧物品改造成新型拐杖、创意杯垫、有趣笔筒等;有的发挥特长,写春联、绘肖像、表演爵士舞;还有的变身“大厨”,做起了浦江特色美食。

“新劳动创意物化节的开展,是对传统体力劳动课程的一种补充。创意物化,就是要学生认真思考,勤于动手和动脑,运用所学的知识和能力,学会设计和制作各类有创意的物品,服务日常生活,改变生活方式,提升生活质量。”总校长徐双莲介绍,本次新劳动创意物化节源自学校2016年推出的“小鬼有约”教育模式中的“小鬼约农”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该校的劳动教育,已不局限于农事劳动、田间劳作,而是延伸到学生生活的各个领域,如“小鬼约技”,进厂学工艺、学生存技能、爱心义卖;“小鬼约创”,做创意餐、玩转数据、编程设计等。劳动形式也从“动土”这个单一的形式,扩展为动脑、动眼、动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