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11日 星期

丽水助力新和打造推普品牌


本报讯(通讯员 胡瑞基)日前,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首届“我是朗读高手”国语比赛暨“国语推广交流”活动举行。

精挑细选的画面、贴切悦耳的音乐,配上声情并茂的朗诵,不仅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同时也进行了一场爱党、爱祖国、爱校园、爱生活的教育。穆尼热·居麦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7岁,和妈妈一起拿了亲子组的二等奖。妈妈古孜努尔·肉孜说:“孩子是我的老师,以后我要更加努力,把口语说得更好。”

据介绍,参加国语朗诵比赛的为新和县中小学少数民族学生、少数民族家长及少数民族牧民,共计80人。他们依照抽签的顺序,分为小学个人组、小学亲子组、中学个人组和农牧民个人组。比赛还首次采取了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县139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同步收看。赛后,来自浙江的教师开展了国语交流推广活动。

“‘我是朗读高手’这个活动是我们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援疆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叶挺辉说,希望通过这种以文化人、润物有声的方式,在新和县播撒祖国优秀文化的种子,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丽水援疆指挥部将把该活动打造成一个重要的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