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11日 星期

浙音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 方振宇 王海涛)近日,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师生20余人在报告厅门前绿地“乐文园圃”里栽下了第一批60余棵月季花苗。

此举是音乐学系探索劳动教育思政课程新模式的一种尝试,目的是深植爱国爱校情怀,加强师生的环保理念。该系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一块田地,供学生体验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乐趣。“上高中以后,我们接触劳作就很少了。这样难得的劳动机会,既让我们为建设美丽校园尽绵薄之力,更培养了我们对土地的感情,让我们‘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2020级研究生郑思诗说。

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林林表示,让学生参与到校园服务中,可以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的意识,更好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的讲话精神,也可以让学生脚踏实地,在劳动中认识自身的价值,找到生活的多层意义,对踏实从事田野调查大有裨益。据悉,音乐学系学生还可根据劳动时长,申请相应的实践学分或第二课堂学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