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

中国计量大学成立诗路文化研究院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伊米 王 珺)近日,中国计量大学诗路文化高等研究院成立仪式暨诗路文化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

研究院成立后,将进一步集聚力量,加快学科融合,发挥特色优势,重点在诗路佛道文化研究、诗路文化标准体系研究与建设评估、诗路文化带基因解码研究、文化服务、诗路文化相关文献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推动“大运河诗路文化带”“钱塘江诗路文化带”“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开展诗路文旅特色旅游、诗路文化名山、诗路人文水道、森林古道、文化遗址、名城古镇等“文化珍珠”的评估与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筹建诗路文化相关研究的文献库,努力打造数字诗路、国际诗路与“一带一路”交流相关数据库。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计量大学与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国计量大学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地将在唐诗之路文化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文化旅游建设、文创开发、公共服务等领域广泛合作,并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共同推动“5G+VR和新文学产教”的深度融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