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
陈根芳在浙江树人学院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展现高校担当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为迅速掀起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近日分赴各地和高校开展宣讲活动。12月16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来到浙江树人学院进行宣讲。

陈根芳结合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脉络、当今世界格局与未来趋势,深刻剖析了两次全会的重要意义,阐述了高校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的教育担当,特别是对新发展阶段中如何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细致解读。他强调,学习贯彻两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层层开展宣讲,使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群众真正学深悟透两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进而将其转化为行动指南,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为此,要学出信念感,在我国和我省辉煌的历史成就中挖掘课程思政素材,坚定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信心,步调一致地开启新征程。要学出忧患感,清醒地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严格党建、严明纪律,牢牢守住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培养出真正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学出紧迫感,提高站位,拓宽眼界,自觉对标国际一流教育,提升师生的民族荣誉感,为我国各项事业从跟跑并跑努力迈向世界领跑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陈根芳还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国际医学院院长郑树森的工作汇报和学习体会。他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并强调学校要面向“十四五”抢抓机遇,细致研究、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努力实现办学定位进一步明晰、党建引领进一步增强、学科专业特色进一步凝练、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资源进一步汇聚、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强化、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树人学院相关部门和重点学科负责人、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