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

宁波公布垃圾分类主题研学线路


本报讯(通讯员 范奕齐)近日,宁波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首批8条研学精品线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文明风尚之旅”入选其中。

据悉,该线路包括鄞州定桥分类转运站、洞桥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焚烧厂、厨余厂、餐厨厂)、海曙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宁波旧物博物馆。宁波市城管局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副主任严俏萍介绍,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文明风尚之旅”是基于“垃圾去哪儿了”公益环保考察项目开发的,邀请了资深课程开发教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增设有趣的研学课程。其中,不仅有好玩的游戏,更有动手动脑环节,将研学要求的“在学中游、在游中学”落实到细微处。

自2013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宁波一直注重对中小学生的教育。不仅出版了幼儿、小学、初高中、大学不同阶段的垃圾分类科普读物,免费发放到学校,还要求每学期垃圾分类知识教育不少于2课时,并将垃圾分类纳入文明校园评比内容,积极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