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

浙农林大举办学生学术报告会


本报讯(通讯员 陈胜伟 霍婷婷)“克氏原螯虾俗称小龙虾,在大家印象中小龙虾能在很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但在人工养殖的环境下,它们很容易受到病毒侵害出现大批死亡。”11月21日,在浙江农林大学报告厅里,研究生赖勇勇向台下500余名同学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

这场特殊的学术报告会,讲台上没有教授、学者,而全是像赖勇勇这样的研究生。按学科门类相近原则,该校共举办了农林生物类、工学设计类和人文社科类等3个分论坛,有39项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交流。论坛举办期间,像如何减少小龙虾受病毒感染概率,生猪养殖盈利能力和生产率之间有什么关系等热门话题,更是吸引不少学生提前排队抢座。

一整天听完10多场报告,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李跃收获良多。他说:“机会很宝贵,让刚接触科研的我们有机会公开展示研究成果,加深对研究领域的认识。”而浙农林大副校长徐爱俊表示,论坛不仅为研究生提供展示舞台,促进不同学科专业思想交流,还将成为深化研究生学风建设和学术文化建设的重要契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