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

温州给资源教师颁证书


本报讯(通讯员 曾云毕 曾 丽)近日,温州市首期资源教师基本功培训班开班。考核通过的教师还将获得证书。56名来自全市各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的资源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持续一周,课程涉及资源教室的建设、管理,个别化教育计划和特殊教育对象评估,关于器材使用的实践操作与活动设计等内容。培训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的专家从医学角度为学员分享特殊儿童鉴定、评估及精神发育迟滞障碍等内容。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给资源教师颁发证书是为进一步稳定资源教师队伍,鼓励更多教师从事融合教育,并将根据国家有关要求落实持证资源教师职称评审倾斜政策。

据介绍,资源教师是特殊教育和普通教育沟通的桥梁,负责对特殊儿童进行个别辅导、补救教学,为普通班教师和家长提供咨询与支援服务。据统计,目前温州市在17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中建有资源教室,由资源教师使用,服务于随班就读儿童及其他有特殊需要的学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