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1月2日 星期

宁波诺丁汉大学推线上“旁听生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 吴文博 苏钧天)“当我们讨论‘可持续饮食’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谈论什么?”“晚餐吃牛肉为什么会比吃鸡肉造成更多的碳排放?”这些听上去饶有趣味的问题都来自于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学教授陈宝妹近日带来的一场关于粮食安全的公开讲座,这也是该校推行线上“旁听生计划”的首场讲座。

“旁听生计划”是宁诺人文社科学院于2017年推出的知识共享项目,旨在以公开讲座的方式,让社区与城市里的人重返校园。通过筛选进入计划并且满足考勤标准的学员还可收获由宁诺人文社科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旁听生计划”主要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话题涵盖可持续发展、公共外交、国际教育、语言研究等。未来一个月里,“旁听生计划”的数场线上讲座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报名。

迄今为止,4期旁听生计划的125场讲座已经为百余名各行各业的“旁听生”提供再学习机会,讲课内容涵盖英国脱欧、行为经济学、知识付费、艺术与戏剧等各个方面。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