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

柯城:38位“一把手”出任名誉校长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近日,衢州市柯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广带着《民法典》走进礼贤小学,这是他出任名誉校长后,给该校师生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在前不久举行的柯城区教育发展大会上,区财政局、人社局等38个部门的“一把手”被任命为中小学、幼儿园的名誉校长。按照要求,名誉校长们要做好“五个一”工作,包括开展一次进校园调研活动、帮扶一批困难学生、办好一批实事、参与一系列重要活动、严明一项纪律等。该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刘倩介绍,名誉校长还要带领所在部门联系5名以上困难学生,每月至少到学校现场办公服务1次,每年为学校办不少于2件实事。此外,还要积极指导、参加结对联系学校开展的各类重要活动。

截至目前,名誉校长们已指导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成功申报了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结对部门也安排了一定的工作经费,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在开展衢州市文明校园评估认定过程中,他们也给结对学校很大的帮扶与支持。

今年9月,柯城区出台了区领导、区级部门(单位)结对联系学校及名誉校长制度,并将其纳入区政府综合目标考核。区督考办将根据学校的过程性评价和年底教育局的效果性评价,对名誉校长结对帮扶工作进行督导和成效考核。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