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

浙旅职院:退役军人带娃上学


本报讯(通讯员 时亿宁)10月11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2020级新生戴希函在家人的陪伴下,带着刚满6个月的女儿来学校报到。

戴希函在部队当了8年兵,一直在陆军部队医院工作,做过护士、出纳等。“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大学梦,很想继续读书。”戴希函说,周围的同学都是00后了,自己这个1992年出生的“老姐姐”跟他们有代沟,但她会努力学着与比自己小10岁的同学好好相处。据了解,戴希函的丈夫也是一名军人,目前正在海军服役。而她的父亲则是一名退役的坦克兵,家里人都非常支持她继续读书深造。

院长杜兰晓为戴希函买了母婴用品,勉励她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在该校,学生原则上都是需住校的,但考虑到戴希函的孩子还小,需要妈妈照顾,系里为她办理了走读手续。

今年,浙旅职院招收退役军人的专业有旅游类、工商管理类。符合条件者入学后,学费可享受最高8000元的国家资助。其中浙江省入伍的退役军人考入该校,还可享受教材费、住宿费的减免,以及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补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