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1日 星期

东阳重奖激励优秀教师


本报讯(通讯员 李 磊)9月9日,东阳市出资千万元,重奖700多名教师,最高单项奖金额达140万元,以表达对优秀教师的尊重。

“与以往奖励教师的方法不同的是,今年的奖励力度更大,奖励分类更细。”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表示,对教师进行奖励是激励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必然选择。除市财政对教育的支持外,民间的各种奖励也层出不穷。自1989年起,东阳每年都有新的教育基金会成立。截至目前,该市奖教奖学基金总数约有60个。从去年全市教育大会至今,东阳市又新增两个教育基金会:东阳中学教育发展基金累计募捐近2.6亿元,南市教育发展基金筹集515万元。

围绕提高教师待遇,今后东阳还将完善校长(园长)、班主任工作考核激励机制,确保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与公务员不相上下。其中,班主任考核奖励总量提高至1000万元,名优教师奖励总额从每年的600万元增至1100万元,高中教育教学奖从每年的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