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1日 星期

我省推出之江汇教育广场2.0行动计划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王张琴 禹丽锋)日前,省教育厅印发了之江汇教育广场2.0行动计划,以进一步深化这一网络平台的建设和应用。

根据计划,到2022年,我省将建成全网互通、学段贯通、学研融通、教企联通的“互联网+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有效支撑全省大规模个性化学习的开展,助推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在此基础上,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支撑大规模个性化教学的互联网学校,建设体系完善、层次清晰、动态更新的在线课程群,打造物理空间、资源空间和社交空间相融通的新型教学空间,满足学习者全面而个性发展的需求,支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常态化发展。

据了解,我省将通过基础能力迭代行动、学习空间融创行动、数字资源适配行动、教师发展助力行动、数字家校携手行动、在线教学领航行动、教学应用普及行动、开放生态共建行动等8大行动,推进之江汇教育广场的建设和应用。同时,全面普及“一校一师一生一空间”,实现教师和适龄学生全覆盖,教师活跃空间比例达到70%,力争培育50所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示范校,遴选100所名校开展“云校”试点,建成在线答疑平台。

此外,我省还将按照“整体架构、分级投入、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的思路,探索建立健全省、市、县(市、区)、校经费分级投入,资源众建共享和数据互通共治机制,并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的作用,建立政府与社会力量投入相结合的多元投入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