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9日 星期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本报讯(通讯员 张 宏)近来,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的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身边的朋友、家人宣传使用公勺公筷的好处。据了解,这是该校开展的“携手1+6,文明用餐进万家”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该校通过召开班会课、观看宣传片、举办画展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养成文明的用餐方式。同时,为了让学生们的影响从学校辐射至家庭乃至社会,该校鼓励学生们在假期里用自身的行动让更多人加入到文明用餐的队伍中。比如,擅长绘画的学生们通过创作海报来宣传使用公勺公筷的好处;喜欢唱歌的学生用原创歌曲的形式,不但将宣传的内容唱给大家听,而且还拍摄了MV。不只是在学校和家中,该校学生还走上街头,向过往的行人介绍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