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9月9日 星期

种粮大户给学生科普“一粒稻谷的旅程”


本报讯(通讯员 董金姣)“农民把稻谷变成大米的过程,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们不仅自己要节约粮食,还要带动身边的人来节约粮食,好不好?”“好!”近日,金华市湖海塘小学出现了一位神秘的“大咖”——当地的种粮大户陈薇,给学生们讲述“一粒稻谷的旅程”,详细科普粮食的生产过程。

新学期,为鼓励学生爱惜粮食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湖海塘小学请来了金华市强农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社长陈薇。活动中,她介绍了一粒稻谷变成一颗大米的完整过程,让学生们意识到大米的“征程”可谓是“粒粒皆辛苦”。在现场,面对学生们五花八门的提问,她视频连线了种植基地的工作人员。她一边“远程遥控”工作人员拍摄基地的场景,一边向学生们介绍与稻谷打交道的各种机械设备,大大满足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此外,她特意准备了一罐稻谷和一罐大米,交给学生们一起观察与讨论。借此活动契机,该校还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提出要争做抵制浪费的“宣传员”,争做勤俭节约的“小标兵”,争做会劳动、勤劳动的“小能手”。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