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9日 星期

萧山:引入优质资源办好家门口学校


本报讯(通讯员 胡 双)9月8日,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浙江理想教育研究院、萧山科技城管委会签署教育引智协议,三方将引进尚德教育品牌,共同创办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及幼儿园,助力当地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办好家门口的学校。

新创办的幼儿园与九年一贯制学校双双落地萧山科技城核心区,暂定名为杭州市萧山区科技城尚德实验学校、杭州市萧山区尚德理想国幼儿园。科技城尚德实验学校拟建成小学24个班、初中30个班,计划2023年秋季开学。科技城尚德实验学校小学部与初中部办学品质将分别对标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与杭州学军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尚德理想国幼儿园按照12个班的规模拟建,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园。

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表示,为高水平推进萧山教育,与优质教育接轨是最基础的一步。通过此次开办尚德学校和尚德幼儿园,打造与崇文教育相媲美的尚德教育品牌,是萧山深化美好教育的关键之举。

浙江理想教育研究院是新近成立的一家非营利性智库机构,致力于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以学术研究为基础、改革实践为重点、传媒推广为依托、社会参与为支撑的一站式教育资源配置平台。院长滕梅芳介绍,接下来,新建尚德幼儿园与九年一贯制学校将在研究院的助力下,引进崇文教育集团和学军中学教育集团资源,以名校集团共建共管模式,在教育理念、规划评估、课程体系、校园文化、师资力量、教育科研等方面进行突破性的探索实践。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