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9日 星期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赴各地检查开学工作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老生、新生分批分期报到如何安排,应急处置预案能否落实,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有何变化,学生心理疏导是否跟上……开学前后,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省各地检查秋季开学工作,指导各地各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检查组走进当地学校,仔细查看师生入校通道、隔离点、教室、宿舍、食堂和实验室等关键防控点位,对潜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强调,各地各校要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细致落实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检查组要求各地各学校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严格做好源头排摸和日常防控,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九大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食品卫生、消防、实验室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着眼于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科学安排教学计划,确保教育教学进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第二,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多形式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安全观念,持续开展心理健康“五个一活动”,抓实抓细秋冬季的消防和卫生安全管理。加强校地联动、家校协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第三,加快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把疫情影响减到最小,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重点是持续开展农村幼儿园补短提升工程,稳妥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扩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成果,积极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尤其是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的领导。各地各学校还要在全面盘点“十三五”工作基础上,对标“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要求,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检查组还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代表,并嘱托广大教师牢记教育初心使命,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要求,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以德立身、以德立业、以德施教、德学兼优,努力成为优秀的“人师”、卓越的“园丁”。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