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9月9日 星期

全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会在杭举行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 邵焕荣)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9月7日晚,浙江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在杭州举行。会议隆重表彰了第四届浙江省“最美教师”、2020年省“春蚕奖”“绿叶奖”和“特教园丁先锋奖”获奖者。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出席并为获奖教师颁奖。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等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表彰会。

朱国贤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要求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决扛起“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人才强省、创新强省提供坚实的教育支撑。

今年我省表彰了“最美教师”10人和提名奖20人,“春蚕奖”300名、“绿叶奖”108名。另外,还评出了“特教园丁奖”30名,其中10名为“特教园丁先锋奖”,先锋奖每年评选一次,今年为首届。现场,10位“最美教师”获得者分享了各自的感人事迹和育人心得,他们平均教龄为22年,有的无怨无悔扎根山区农村几十年,有的潜心科研数十年……作为全省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模范践行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是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省教育厅和省总工会主办的大型选树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深入挖掘教师队伍中的最美现象、营造尊师重教和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而“春蚕奖”和“绿叶奖”由省人民教育基金会评选,分别表彰全省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评选周期均为两年。“特教园丁奖”则是由省人民教育基金会、省残疾人教育就业协会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评选,专门表彰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教师、康复专业人员和其他服务人员。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