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这所“四点钟学校”走出一群文明小使者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巍 岑思懿)如何让孩子们在“四点钟学校”的两个小时内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近日,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思源社区“四点钟学校”的20多名小学生放学后穿上了蓝色的志愿者背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次参加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入户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等活动。

依托“四点钟学校”,思源社区成立了“蓝精灵垃圾分类小队”,20多名小队员结对社区100多户家庭,定期对结对家庭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小志愿者们工作起来格外细致:对分类达标的住户,他们会在垃圾桶上贴上笑脸贴纸;对分类不到位的住户,他们则会“板起面孔”督促住户改进。“每周上门检查,每月还要进行评比,优秀家庭有奖励。”说起垃圾分类,这些小志愿者们头头是道。据了解,九龙湖镇目前正在推进“四点钟学校”的二次创新,探索将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社会事务导入“四点钟学校”,以培养学生成为文明小使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