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武义有支暖心的“红柚妈妈团”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其峰)“老师们,今天的半日活动观摩研讨开始啦!”近日,武义县壶山幼儿园的“红柚妈妈团”通过现场观摩、视频会议的方式指导青年教师开展教科研工作。据了解,这些“红柚妈妈团”成员均来自该园党员及骨干教师。自上学期以来,为助力幼儿园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和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红柚妈妈团”的19名成员定期到本园各个班级、共同体结对园、社区等进行帮扶指导。

近几年,该园教师队伍越来越庞大,年轻教师也越来越多。然而,年轻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尤其是半日活动组织方面较为薄弱。对此,该园党支部书记徐瑛发出倡议:“让党员教师走近年轻教师,以自身优势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她牵头成立了“红柚妈妈团”,党员教师发挥“领头雁”作用,逐步把青年教师培养成骨干教师,以此推动全园教师队伍建设。每学期,“红柚妈妈团”成员会到共同体结对园进行一对一指导,包括教育教学、环境创设、幼儿自主游戏等方面。同时,邀请每个结对园教师来园跟班,全程观摩该园的半日活动。

疫情期间,“红柚妈妈团”建立了一个“后方关爱群”,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除了线上对在园幼儿进行抗“疫”知识教育,团队成员还为援鄂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及当地防疫一线人员的子女提供服务60余次。复学后,“红柚妈妈团”不断拓宽服务半径,该团队走进幼儿园服务区范围内的各个社区,向家长分享育儿知识、提供早教亲子服务等。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