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天台:校园入职前先查有无“前科”信息


本报讯(通讯员 张海屏)日前,天台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在开展信息筛查时,发现一名拟入职学校的员工有被行政拘留的记录,并立刻向县教育部门发出了查询结果通知书。

收到查询结果后,天台县教育局很快作出处理意见:因为要密切接触未成年人,为慎重起见,学校要提高标准,不录用此类人员,不能增加安全风险。“我们是通过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全国违法犯罪人员信息资料库对比,查询到了这项记录。”天台县检察院相关人员如是说。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出了针对预防校园性侵害的检察建议书。为贯彻落实这一建议,天台县分析梳理了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校园入职查询工作。

天台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安良远说,教育局对于正式考录的教师一直都严格要求,现在又将入职学校的教职员工纳入了查询范围。按照规定,将刑事领域犯罪、行政领域违法以及高发案风险领域人员一并纳入校园“禁入”范围,“前科”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曾实施强奸、猥亵、组织卖淫等行为的犯罪人员,被行政处罚的人员以及被鉴定为具有性侵害病态心理、人格异常人员的违法犯罪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