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20日 星期

北仑: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前需验收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 通讯员 杨 阳)日前,宁波市北仑区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标准验收检查,并颁发了首批“验收合格证明”。

为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联防联控,北仑区率先建立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长效联防机制,即由所辖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所在区域校外培训市场的日常巡查,协调北仑区相关部门开展校外培训市场联合执法。该区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都要在场所显要位置、醒目区域设置疫情防控办法和突发公共安全性疾病的宣传提示,合理控制同一时段内的学员数量;要坚持物防技防人防并重,除检查机构防控措施、物资、设备外,还通过开展机构法人安全培训、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检验真实成效;要坚决取缔无证无照机构,对不符合条件违规复课或疫情防控流于形式的机构及时查处。

目前,该区118家机构超过3万名师生均已建立“一人一表”档案,并申报了“培训学校健康码”。截至目前,全区共有96家校外培训机构向区教育局递交了复课申请,实际已验收84家、合格81家、不合格3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