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20日 星期

浙财大推出“安心指数”


本报讯(通讯员 赵 蕾 李 雯)想要知道校园里哪些地方人比较少吗?浙江财经大学找到了好方法。返校的学生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就能看到各个场景的在线人数,数据每10秒更新一次,非常方便。

为促进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前不久浙财大推出了“小彩安心指数”,其中包括空闲教室查询、食堂就餐指数、体育馆使用指数、图书馆空闲指数和图书馆进馆预约等4大场景、5个指数。其中,食堂就餐指数方便师生了解食堂各区域实时就餐情况,从而分时段、分区域错峰就餐,降低人群密度,为师生健康安全提供智能化保障。而图书馆空闲指数和空闲教室查询则方便学生及时找到空座位,体育场馆使用指数也是如此。

该校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孔琳俊介绍,学生只需扫描二维码后便可接入系统数据。若有师生产生不适症状,“小彩安心指数”也会第一时间通知与其接触密切的师生,从而预防二次感染,进一步保障师生的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