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月10日 星期
75个党组织入围培育创建单位
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 金 澜)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省高校共有75个党组织入围,入围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据统计,不包括国家部委属院校,此次我省高校有71个党组织入围,其中示范高校1所、标杆院系7个、样板支部63个,总数及标杆院系数、样板支部数均居全国榜首。

浙江工业大学是此次我省唯一入选的示范高校。“入选是肯定更是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大党建,深化大思政,统筹推进、创新载体、形成合力,不断提高质量和实效。”该校党委书记蔡袁强表示。这些年来,浙工大各部门各学院发挥所长,如“红源240”App致力于探索“互联网+党建”,“7号室友”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极致,“红色舞台班”将入党知识融入情景剧等,形成了大党建的工作格局。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也在这次遴选中成功入围。据介绍,学院党委狠抓思政工作,将网络安全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确立两门课程思政试点课,深入挖掘提炼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思政功能,让课堂上的抬头率高了,参与率升了。多年开展“医路同行”系列活动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党支部成为全国示范创建单位。“通过与专业知识的紧密结合,党建工作生机盎然。”党支部书记卢惠萍说,他们还在筹备成立母乳喂养公益组织,进一步扩大“党建+公益”的新阵地。

省教育厅组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围的单位党建工作做到全覆盖、重细节、显亮点,工作经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和可推广价值。接下来,省教育厅将指导督促各单位扎实推进培育创建工作,并为创建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保障,同时积极向系统内其他单位推广建设成果,推动高校党建“盆景”向“全景”发展。

据悉,为提升高校党建质量水平,2018年教育部启动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通过对培育创建单位为期两年的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截至目前,我省高校累计入围全国党建工作培育创建单位112个,不包括国家部委属院校,入围103个,总数居全国首位。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