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0日 星期

亚运会手球馆在浙师大开建


本报讯(通讯员 朱 慧)日前,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手球馆开工典礼在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举行,由此也拉开了亚运会高校场馆建设的帷幕。

手球馆是本届亚运会全部12个新建场馆中唯一一个位于高校的竞赛场馆,地处浙师大萧山校区西南角。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3.36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手球馆包含了主比赛馆和热身馆,设置观众席数2300个,将作为亚运会手球项目的比赛场馆;赛后则将转换为综合性体育馆,用于学校教学。根据计划,手球馆将于2021年7月竣工。

据了解,手球馆的场馆设计给人一种钱塘江水及江南丝绸的感觉。“水幔”的设计意向,舍形而悦影,舍质而趋灵。它象征单纯、自然,平实中蕴含丰富与奥义,水幕相调,契合江南的烟雨蒙蒙,同时也是浙江地域文化的委婉表露,蕴含着杭州的城市气质,象征着杭州在互联网时代下互联互通快速发展的形象。

开工仪式上还举行了手球操表演。浙师大发放了校本教材《杭州亚运会·手球》,学校将借用手球规则简单、趣味性强的特点,将该项运动与萧山校区幼师教育特色结合,在幼儿教育中推广手球教育,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和坚韧意志。

“结合2022年亚运会场馆建设需要,学校广泛动员,激发全校师生紧跟亚运时间,与亚运同频共振。”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表示,学校将认真做好工程规划、紧盯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另悉,浙师大金华本部校园内还将承担亚运会足球比赛。这是一个改造提升场地,用地面积约为9.354万平方米,其中项目改造提升建筑面积约9212平方米。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