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月10日 星期

省教育厅请记者网友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能不能持久进行?”“放学后托管能不能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希望省厅能切实减轻一线教师的非教学负担。”……1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举行一年一度的媒体记者与网友代表座谈会,13名媒体记者和网友代表受邀与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面对面,就今后教育工作思路及教育厅作风建设建言献策。

会上,省教育厅介绍了2019年教育工作情况及2020年教育工作主要考虑。来自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等媒体的记者和热心教育事业的网友代表展开了热烈交流。他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浙江教育系统针对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勇担责任、系统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工作有力有效、有特色有亮点,树立了浙江教育的良好形象。同时,代表们结合切身体会和收集的信息,围绕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小学生减负、教育评价导向、教师队伍建设等热点话题讲问题、谈看法、提建议。

陈根芳认真倾听并记录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解答代表们的疑问。他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坦诚而有针对性,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和基层的实情,省教育厅将认真梳理、调查处理,并积极反馈。

陈根芳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的决胜之年,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仍十分艰巨。这既需要全省教育系统的艰苦奋斗,也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陈根芳希望媒体记者、网友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既全面、准确地宣传好各项政策措施,用正确的教育理念引导群众全面深刻地知晓、理解我们的教育改革,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也积极反映基层和群众呼声、需求,及时提出批评意见,帮助省教育厅不断改进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陈峰出席座谈会。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