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8日 星期

幼儿园开起蔬菜展销会


本报讯(通讯员 刘玉苏)“卖萝卜咯,卖个萝卜送青菜,卖颗青菜送颗糖,我的菜最环保,快来买哟……”近日,江山市幼儿成长中心开展了首届蔬菜展销会,现场卖菜的、买菜的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大声吆喝、询问价格、扫码付款……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共同享受丰收的过程。

该园在去年10月给每个孩子“分”了一块地,让孩子自己决定种什么、怎么种。经过选种、播种、施肥、松土、捉虫、浇水,历时两个半月,地里的蔬菜丰收了,因为这些菜都是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第一次所得,所以他们格外珍惜。与教师商量后,他们准备拿出一部分菜销售,另一部分与家人、小伙伴分享,于是该园特意举办了这场蔬菜展销会,让孩子们体验采摘、销售的过程。

父母陪着孩子把菜从地里收回来,清洗整理干净。全家总动员,一起商量怎么把菜顺利卖出去:有的家庭给菜做了精美包装,有的家庭画了促销广告牌,还有的自编了一段顺口溜。

看着孩子们如此卖力地推销自己的蔬菜,园长林筠也加入了顾客行列。“孩子们每天照顾这些蔬菜,甚至周末也要早起到幼儿园给蔬菜浇水,很享受种菜的过程。”她说,“这正是我们的目的,通过一件需要坚持不懈去做的事情,营造出一个真实的社会情景,放手让孩子们去体验现实生活中劳动、收获、交易、成功的过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