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8日 星期

上虞一讲师团义务讲学30年


本报讯(通讯员 顾松灿)日前,绍兴市上虞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王贤林、李金海来到龙山学校,与学生面对面共话中华孝道,同抒家国情怀。

据了解,该讲师团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30年来,讲师团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爱心接力却从未间断。目前16名成员中,有担任过科局级领导职务的5人、校长8人、高级讲师2人。成员们怀揣一颗爱心,迄今共讲课5000多场,足迹遍及全区中小学、机关和社区,受教育青少年超50万人次。

为增强讲课的感染力,讲师团成员经常用身边最美人、最美事来举例。有的还邀请身残志坚的模范陈伟强任客座讲师,请来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救火阿三”给师生讲述他的故事等。此外,讲师团每年都会编写一本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读本,迄今已编写了《知我上虞、爱我上虞、兴我上虞》等9本课外读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