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8日 星期

鄞州有了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本报讯(通讯员 胡谷怀)宁波市鄞州区日前举行了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挂牌仪式。今后,该区所有中小学生都会来这里进行研学。

营地从不同年段学生需要掌握的校内学科知识点出发,开发了适合不同年级的层次化的课程体系。实践课程主要分户内课程和户外课程两种类型。其中,户内课程包括依托湿地生态系统、水资源与科学、物理与建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光影与声、语言与文化、陶艺、视觉艺术、舞蹈、茶艺等教室开展的自然科学、现代技术、人文艺术课程;户外课程包括依托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的湿地生态主题课程、依托上林湖越窑遗址、河姆渡遗址、鸣鹤古镇开展的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课程及依托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杭州湾生产基地和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杭州湾基地开展的汽车工业主题课程。

据介绍,该营地已试运营一年,有60所学校的两万多名学生分批体验过。营地还曾获“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