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

浙理工展评思政教学成果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我叫作澳门,1999年被阿中哥接回家,今年12月20号就是我回家20周年的日子……”近日,这首诗朗诵在浙江理工大学思政实践教学成果展评活动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展评通过漫画、朗诵、模型、剪纸等形式,展示了该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成果。现场表演了《“模”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奋斗正当时》《歌唱青春——我为思修写首歌》等13个作品,展出绘画《画作中的壮丽七十年》、剪纸影像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1位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等17个实物作品,接受专家和师生的投票打分。

据介绍,为鼓励学生参与思政实践,浙理工将占思政课程学习总成绩的30%分数,用于课程实践活动,并通过学生集体创作的方式进行课堂汇报展示,各个教学班通过层层评选,推荐优胜组参加学校集体展示。最终获奖者可获得学校认证的证书,用于相关评优评先。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香龙说,活动结合学生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不仅让思想政治教育有亲和力和针对性,也满足了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