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

浙大成立国家制度研究院


本报讯(通讯员 樊 畅)近日,浙江大学成立国家制度研究院,这是全国首家专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为研究对象的智库机构。

据介绍,浙大文科教授张文显将担任研究院院长。研究院将依托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集聚一批专兼结合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力争推出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与决策建议,践行“四个服务”的使命担当。与此同时,研究院将围绕制度的一般理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国家治理的根本制度、重要制度、基本制度,国家治理中急需的、必备的、重要的制度,历史研究与比较研究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

张文显表示,新时代谋划全面深化改革,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研究院的成立充分展现了时代担当,也必将为构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理论,坚定制度自信提供重要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