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

“天杭之声”10周岁啦


本报讯(通讯员 卢 朕 章 翌)杭州大剧院音乐厅是杭州的“音乐圣地”,很多世界音乐大咖都曾在这里演出。就在近日,一群学生站上了这个舞台——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天杭之声”合唱团成立10周年汇报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这次登台亮相的“天杭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是江干区唯一的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声乐分团,屡获省市合唱比赛一等奖,今年还在第11届德国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中获得两个银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出中为学生指挥、伴奏的几乎都是天杭教育集团的教师,其中钢琴伴奏郑梦瑶是该校的毕业生。

除了名声在外的“天杭之声”合唱团,这次演出还专门开辟了一个环节——4个班级的学生登台献唱红歌。就在上个月,天杭教育集团启动了首届合唱节暨“歌声献给祖国”班班有歌声活动。教育集团下桂苑、兰苑、天杭3个校区的所有学生都参与其中,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加合唱比赛,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这4支队伍从8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与“天杭之声”合唱团同台演唱。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