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

“两山”理念进丽水学院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 张 慧 陈 驰)最近,丽水学院为本科生开设了以“生态文明和两山文化”为主题的“两山”理念专业课。

“丽水的轩德皇菊是从江西引进来的,江西只能卖到10元一朵,但丽水的却能卖到150元一朵,在人工、物流成本差不多的情况下,差价为何这么巨大?”在商学院特色课程“丽水旅游文化”中,主讲教师、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通过发生在身边可触可感的事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要素和丽水的创新实践。听课的旅游文化专业2018级学生余味说,虽然之前接触过“两山”理念,但比较零星也不系统,这堂课为她和同学们描绘了“两山”及其相关知识的轮廓,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两山”理念生态价值的实现也是这门课程的第一课内容。

刘克勤认为,旅游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是今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力军,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在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基础上,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的丽水样本和丽水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