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

浙中医大中医药博物馆“焕新”


本报讯(通讯员 赵 颖)日前,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揭牌。作为承载中医药知识与文化的新殿堂,这里将成为学校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宣传教育基地。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布展面积达3200平方米,分为学校校史馆、医史馆和中药馆等三层。展馆以中医学“人与自然相应”的理念为主题,呈现“万方、千药、四类、百宝”的特点。其中,“万方”是指馆内收藏了一大批前辈名老中医的处方。

据了解,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是经省文物局批准的浙江省首家综合性中医药博物馆。2013年,博物馆获批成为浙江省来华留学生中医文化教育基地;2018年,入选省高校文化育人示范载体。在建校60周年之际,浙中医大在原有博物馆的基础上建设新的博物馆,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