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9月27日 星期

“三卡”策略助推课程园本化


本报讯(通讯员 吴旭勇 张 卉)近日,丽水市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推出“三卡”策略,助力园本化课程建设。

“三卡”是梳理卡、研读卡、评价卡。梳理卡,即让教师根据教材内容提出“教材里有什么”“身边资源有什么”,通过对教材内容的梳理,使教师对教学内容进行增添、取舍、整合,使教学内容更好地贴近幼儿,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研读卡,让教师在研读教材的过程中,深入反思“幼儿的经验有什么”“幼儿的发展目标是什么”,根据思考,使教师基于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个体差异更好地进行教学,促进幼儿更科学、更系统地学习;评价卡则是指在教学结束后,组织全体教师对课程进行评价,通过有针对性的评价,让教师反思课程的优点与不足之处。“‘三卡’帮助我在教学过程中能及时捕捉到幼儿的兴趣、爱好,合理地运用社区资源、家长资源、园所资源生成幼儿所需的教学活动,让课程走向园本化。”刘梦琦是今年新上岗的教师,“三卡”的有效运用让她对如何开展园本课程背景下的主题活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