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9日 星期

杭师大钱江学院有棵箜篌传承的“独苗”


本报讯(通讯员 陈 鑫)离正式开学还有一个星期,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杨柳早早回到学校,为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做准备。她的参赛项目是“箜篌的保护与传承”。箜篌这个专业方向是学校专为她一个人开设的,她也是浙江省第一个主修箜篌的大学生。

2016年,杨柳通过全省音乐统考进入杭师大钱江学院,并选择箜篌作为自己的主修乐器。这是中国古代的一种传统弹弦乐器。目前,全国专业的箜篌人士屈指可数,箜篌这个专业方向也只有中央音乐学院等极少数高校开设。

为了开好这个专业方向,钱江学院为她单独外聘了箜篌青年演奏家作为专业教师,并且制定了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三年来,杨柳的公共课是和其他学生一起上的,专业小课则是学院为她量身定制的。

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方面介绍,虽然办学成本需要投入更多,但作为高校,也应该承担起传统民族乐器的保护与传承的社会责任,为非遗文化焕发生机培养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