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9日 星期

“支教奶奶”周秀芳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本报讯(记者 于 佳)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揭晓。宁波市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周秀芳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而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陈立群、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练市小学教师沈红霞则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周秀芳从2014年起,远赴贵州、湖南支教,她汇聚长三角上万市民爱心,在湖南溆浦捐建29所希望小学,已建成19所,累计捐款物3400余万元,帮助128名贫困学生完成结对助学,并在溆浦创设沪杭甬(鄞州区)研学实践基地。

陈立群目前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开展义务支教。过去4年里,他在杭州到凯里之间奔波,为的是教育相对薄弱的民族地区教育水平能够获得快速提升。而沈红霞则长期扎根农村小学。7年前,前夫企业倒闭,欠下近百万元债务并一走了之。她一边辛勤工作,照顾婆婆和女儿,一边省吃俭用、替前夫还债,“以诚立身,育人先做人”。

据介绍,全国共有58位先进典型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7位先进典型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