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4日 星期

松阳教师发起“幸福成长营” 5年举办100期家长学堂


本报讯(通讯员 翁伟红)“5年前忙于生意,疏于管教,儿子经常逃学打游戏,多次教育效果不佳,失望之下我来到‘幸福成长营’,学到了亲子间交流的技巧,现在我们沟通顺畅多了。”近日,在松阳县由教师发起的“幸福成长营”公益活动中,当地一位家长说。

“幸福成长营”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亲子教育、心理健康等知识普及,由松阳县第二中学陆秀云等2名教师发起,随后县第五中学一教师也加入其中,目前已开展了100期讲座。起初,“幸福成长营”把场地设在校园内,形式也仅限于个案咨询、小型沙龙研讨等。渐渐地,“幸福成长营”有了口碑,2015年,当地社区主动为他们提供场地。从这以后,“幸福成长营”在每月固定的时间开出家长学堂。

为让每一期的内容都有新意,3名教师不仅自己花心思备课,还请了周边的专家和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来开课。

随着“幸福成长营”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该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以及学校纷纷与其携手开展活动,组建关爱失独家庭心理援助团队,帮助特殊家庭走出困境;组织“手相牵·乐成长”关爱活动等。他们还与松阳的公益组织联合举办“心成长·家和谐”“亲子读书沙龙”活动等。

现在,“幸福成长营”已建立了微信群。很多教师都自发加入这支团队,参与家庭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