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9月4日 星期

一条暖心的上学路


本报讯(通讯员 杨川源)在“利奇马”台风中,台州市黄岩区上郑乡公路损毁严重,公交车等大型车辆至今无法通行。不过,当地的上郑小学顺利开学了,14名因上学路被堵的学生住进了学校的临时宿舍,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

该校只有44名学生,其中这14名学生均来自黄岩西部偏远村庄,父母外出务工,家庭经济困难。学校没有宿舍,为了能让他们安心学习,该校近20名教师把自己在学校的宿舍腾空,供学生使用。与此同时,他们还负责起了学生的衣食行。学校出资买了8张高低铺,教师们主动加班加点布置临时宿舍,自掏腰包集中采购生活用品。为了解决家长担心的安全问题,学校拟定了住校规章制度,还连夜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