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大学生建起流动垃圾博物馆


本报讯(通讯员 俞钦卿 向娴华)这个暑期,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与社区携手,建立起了宁波首家流动垃圾博物馆。

据介绍,流动垃圾博物馆旨在普及垃圾分类观念,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回收再利用。博物馆以行李箱为基础,将展览区布置在行李箱内方便携带。此次,实践队成员和社区居民联手利用泡沫、纸板、布料等废旧材料搭建了街道、草原、居室等造型,并开辟“祖国70华诞”“温馨的小家”等主题。流动垃圾博物馆“开馆”首日就迎来了所在地潘火桥社区居民近200人前来参观。

此外,实践队和社区还计划在校园、公交站、企业等公共场所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流动宣传,让博物馆真正流动起来,把环保知识和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