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3日 星期

金华发出毕业季清廉教育警示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又到毕业季,各地酒店、餐馆纷纷推出标准不等的“谢师宴”。针对这一现象,金华市日前发出毕业季清廉教育警示提醒,要求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毕业宴”“谢师宴”“庆贺宴”。

金华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尤其是毕业班教师和今年有子女毕业的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参加或操办任何形式的“毕业宴”“谢师宴”“庆贺宴”等宴请活动;严禁学校以升学庆贺为名组织集体宴请,或党员干部和教师参加招生服务对象(单位)组织的宴请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和教师参加以家长赞助、企业赞助等名义举办的集体宴请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和教师接受学生、家长以感谢名义赠送的任何礼金、物品、有价证券,或通过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手段收受的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

近期,金华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行动,各地也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操办、参加“毕业宴”“谢师宴”“庆贺宴”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