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9日 星期

浙大脑库入选国家级资源平台


本报讯(通讯员 沈 逸 富祯祯)科技部、财政部近日公布了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优化调整名单,浙江大学医学院的中国人脑库顺利入选。

这是继“脑与脑机融合”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获批之后,该校在神经科学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目前,浙大脑库已按照国际标准工作流程共收集、储存了176例新鲜人类全脑组织样本,是国内唯一收集了系列完整的精神和神经系统疾病患者脑组织样本,与国际标准完全接轨的中国人脑组织样本库。

据介绍,浙大脑库是为适应脑科学研究的需要,整合神经科学、人体解剖学、病理学和其他相关学科专家和力量打造的多学科样本平台。今后,该校将推动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共建华东地区国际规范化的中国人脑组织资源库联合体,为“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重要的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