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5日 星期

百名青年教师拜师院士


本报讯(通讯员 周红阳 周 赟)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浙江主场活动上,入选“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的青年教师代表同自己的院士老师举行了拜师仪式。

去年启动的“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共选拔100人,分两批完成。目前第一批入选名单已确定,曲久辉等52位两院院士与我省52名重点建设高校青年教师“一对一”结对,实行为期5年的“带徒授艺”式培养,专业覆盖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等诸多领域。

据悉,入选“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的青年教师均为博士学历,平均年龄在37岁左右,最年轻的仅30岁。而在结对院士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有36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有16位。中科院院士朱位秋说,“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为众多来自高校的青年人才搭建了与院士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