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3日 星期

浙农林大校地合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本报讯(通讯员 周彦兵)日前,浙江农林大学与杭州市临安区政府联合举行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启动仪式。双方今后将着力推进临安区成为我省首个乡村振兴示范区。

据了解,校地双方此次签订了相关任务书,将通过实施9大工程30个项目,构建区校长期、稳定、全面、务实的战略合作关系,打响“互惠互补互利,共建共享共赢”的校区合作新品牌,推进区校命运共同体建设。这些项目包括统筹编制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总体规划、创新乡村振兴政策体系和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等。

校地合作中,浙农林大将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高层次人才汇聚、人才培养体系完整等优势,为示范区建设培养一批现代农林业科技推广、创新创业和扎根基层服务相关人才;积极创建浙江省乡村振兴数据库,研发乡村振兴系列指数及其标准,打通融合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和产业链,提供及时可靠的咨询信息和决策服务;双方合力打造浙江省乡村振兴的“临安样本”和“临安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临安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