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0日 星期

我省鼓励校企共建丝路学院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5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商务厅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共建“一带一路”丝路学院校企对话会。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鼓励校企合作培养懂汉语、懂中国企业标准和文化的当地应用型人才,企业要支持学校开展境外办学,计划通过3年时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15~20所丝路学院,实施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国别研究、政策咨询、文化交流等项目,形成“企业走出去在哪里集聚,教育就办到哪里”的工作格局和基本模式,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走出去”学校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杭职院与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也与华立集团签订了合作共建丝路学院意向书。40所高校与56家企业面对面自由对话,明确合作需求和合作意向。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