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6日 星期

长兴开展“视力健康校园”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黄牛春)日前,长兴县“视力健康校园”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该县第一小学举行。开展这项活动,旨在从学校层面最大限度降低学生视力不良率,提升全县学生视力健康整体水平。

试点工作由长兴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等联合开展,计划从开展“三位一体”健康宣教,营造“视力健康”校园氛围,落实学生近视防控政策措施,完善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干预等措施入手,通过2~3年试点建设,营造“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关注”的良好氛围,摸索建立一套科学、高效的学校视力健康管理模式,打造“视力健康校园”样板,为全省乃至全国学生近视防控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近年来,学生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影响学生健康的重要因素。长兴一小校长蒋学平在倡议书中表示,将从学校做起,通过开展“视力健康校园”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更加科学的用眼环境,并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视力健康校园。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