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25日 星期

义乌工商职院培训外商说汉语


本报讯(通讯员 徐玉成 卢家琳)这学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涉外人员服务中心的教师们异常忙碌。在忙完学校工作后,双休日他们还会集中起来备课。

原来,该中心近来与义乌金城社区开展合作,根据义乌外商的实际情况及需求,利用晚上时间在社区办公室为他们免费开设汉语水平考试培训班。班里,有来自伊朗、巴拿马、乌克兰、巴基斯坦等国家的20多名外商。中心负责人冉晓丽介绍,教师们集思广益,采用新颖方式,结合“一带一路”等元素,力求采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让学员们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寻找乐趣,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此外,为助力国际友人更好地融入义乌,义乌工商职院涉外人员服务中心还联合当地的公安、出入境、非遗传承中心等部门开展涉外服务,通过举办中国传统节日活动传播中华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